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深海多金属结核场对构建深海动物群落至关重要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4-8点击量:6985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的科学家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以土豆大小结核形式存在的矿藏在构建深海动物群落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结核覆盖了世界海底的大片区域,包含铜、钴和镍等一系列重要金属,这对潜在的深海采矿具有重大的商业价值。该成果已发表在《湖沼学与海洋学》(Limnology and Oceanography)期刊上。

研究表明,结核领域的主要深海动物随着结核浓度的变化而变化。这说明在进行结核开采的情况下,如果要成功地保护深海生态系统,将需要保护结核浓度范围内广泛的地区。这样的基本生态评估对今后商业采矿活动的管理极为重要。NOC科学家、论文第一作者Lledo博士提到,结核场是一种不寻常的镶嵌栖息地,结核提供的坚硬的底层增加了栖息地的复杂性,促进了不同海底群落的发展。世界上大部分的深海海底都是软沉积物,也有大面积的多金属结核散布在沉积物表面。

这项工作的研究区域主要集中在太平洋中部的克拉里昂-克利珀顿带(Clarion Clipperton Zone),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结核区域之一,然而,这个偏远地区的生活环境却鲜为人知。该研究是基于2015年由国家石油公司科学家Jones博士带领的考察队所收集的数据,在这次考察中拍摄了海底结核场的高清照片,研究小组可以通过检查每张照片上的动物与该区域结核的浓度进行比较。

(刘思青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