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发现南加州沿海灰鲸迁徙路线的变化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9-20点击量:989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由Scripps海洋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了南加州沿海灰鲸迁徙路线的变化。研究人员发现近年来东北太平洋灰鲸迁徙近岸的比例一直在增加,使鲸鱼更接近可能有害的人类活动。

在同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还发现,一年一度的灰鲸迁徙似乎与鲸鱼的生物钟更为一致,而不是与海洋温度升高或北极海冰量减少等环境因素相吻合。

Regina Guazzo领导了这项研究,并于8月29日在科学杂志《Marine Ecology Progress Series》上发表。她在Scripps读博期间为她的论文进行了相关研究。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Guazzo和Scripps鲸声学实验室的其他科学家分析了在南加州海湾地区的七个迁徙季节期间收集的声学和视觉种群普查数据,从圣地亚哥延伸到Point Conception的近海地区。近年来,南加州湾的鲸鱼死亡率一直呈上升趋势,研究人员正试图找出原因。

Guazzo说,随着鲸鱼靠近海岸并穿越繁忙的航运港口,他们面临着与人类及其技术发生负面互动的更大风险。潜在影响包括船舶撞击、渔具缠绕、海上交通噪音污染以及城市径流造成的化学污染。

“过去一年中,沿着迁徙路线搁浅的灰鲸比平时更多,像这样的长期研究可以帮助我们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Guazzo说。“这项研究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影响灰鲸迁移的因素,这可以帮助政策制定者做出明智决策,以最好地保护和监测这一物种。”

灰鲸在寒冷的北极海域以小型底栖甲壳类动物为食,每年夏季迁徙到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温暖的太平洋泻湖,在那里它们交配、分娩和度过冬天。以前的移民调查显示,大多数穿过南加州海湾的灰鲸在海峡群岛附近并远离海岸。但是这项新的研究表明,越来越多的鲸鱼正在向海岸线迁移得越来越近。

研究人员通过观察水听器记录的灰鲸发声数量,发现了这种近岸迁徙的增加情况。水听器是一种位于海峡群岛附近海域的水下麦克风。他们将这些声学数据与在同一时期内从圣巴巴拉和洛杉矶岸基地点发现的鲸鱼数量进行了比较。视觉观察由美国鲸鱼协会-洛杉矶分会和灰鲸计数收集(Gray Whales Count)项目负责。Gray Whales Count是一个研究和教育项目,用于统计圣巴巴拉的鲸鱼。

另外,研究人员还将同一七年的视觉和声学数据与卫星和CalCOFI巡航的环境测量结果进行了对比。他们进行了统计建模分析,并测试了可能影响鲸鱼迁移的不同变量,包括日期、时间、海面温度和北极海冰的冻结时间。他们发现最好的鲸鱼计数模型包括时间变量,但不包括环境变量。科学家表示,这一证据得出的结论是,鲸鱼生物钟的迁移时间似乎比环境因素更多。

“这一发现令人惊讶,因为我预计一旦他们的喂食区被冰覆盖,鲸鱼就会开始迁徙,”Guazzo说。“如果灰鲸基于日期迁移而不是基于环境,那么它们可能会在它们吃饱之前向南迁移。”

她指出,如果灰鲸在秋季迁移而没有足够的脂肪来帮助它们持续到下一个春天,这可能会导致鲸鱼挨饿。Guazzo说,这项研究的下一步是对鲸鱼在北极地区的主要食物来源进行长期研究,小型底栖端足类生物将受到气候变化导致的北极冰川减少和早期春季融化的直接影响。由于灰鲸直接依赖这些动物的生存,因此需要了解它们的丰度以及它与灰鲸种群和迁徙的关系。

Guazzo最近还领导了另一项关于灰鲸的研究,发表在8月30日的《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她与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西南渔业科学中心合作,展示了不同的自动化方法(声学和红外线)如何在灰鲸迁徙时被用来感知和计数。在NOAA的研究人员开始视觉普查之前,声学数据显示可能有比之前估计更多的鲸鱼迁徙,因此视觉观察者将在今年和2020年提前一个月开始,以确保他们有最准确的数量估计。

(於维樱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