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推出五年战略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8-11点击量:71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于2020年7月21日发布其五年发展战略。该战略描述了该机构的共同价值观和使命,这是一项持久的使命,即增加海洋的知识,增进对海洋的了解。它还描述了NOC成为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海洋研究机构的愿景。此外,NOC的战略还设定了一系列高层次的目标。NOC五年战略主要内容如下:

愿景

到2025年,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成为世界公认的最具创新性的海洋机构。通过推进科学进步,NOC将为更广泛的国际视野做出贡献,例如,联合国海洋科学2021-2030年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的计划成果,包括通过确定、量化和减少污染源,清除海洋中的污染物,得到清洁干净的海洋;通过对海洋生态系统的测绘和保护,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多种影响的测量和减少,维持海洋生态系统服务提供,得到健康且有复原力的海洋;给予社会了解当前和未来的海洋状况,预测其变化及其对人类福祉和生计的影响的能力,得到可预测的海洋。

使命

NOC永恒的使命是:理解不断变化的海洋。三个支柱包括:开展和促进世界级的科学与技术发展;为了英国科学的利益,提供大型研究设施和对数据与样本的访问机会;通过利用科学证据支持公共政策、灾害评估、海洋治理和监管以及可持续发展,创造价值和公共利益。

展望未来,NOC将更好地利用其使命的这些不同支柱之间的协同作用,采用新颖、创新的方法推进工作,使之能够做一些与众不同、其他人很少能做到的事情。

工作

NOC致力于为推进海洋科学知识的全球努力做贡献,并通过以下方式做到这一点:

(1)对海洋进行研究和持续观察,并分享结果;

(2)确保所有人都能获得海洋数据;

(3)成为研究设备、设施和基础设施的枢纽;

(3)领导和促成国家与国际研究合作;

(4)就以下方面提供独立的科学和技术咨询:保护海洋资源和生态系统;保护人民和财产免受自然灾害和气候变化的影响;了解气候变化和可变性及其对社会的影响。

(5)与大学和其他机构合作,教育和培训科学家、工程师和海洋专业人员让公众参与海洋科学及其影响;

(6)与行业和其他研究用户合作,支持和宣传他们的活动。

战略目标

NOC的工作人员为共同的愿景和使命而共同努力。NOC的主要目标以推进科学进步为主要目的,通过国际上优秀的研究和技术开发,以推进海洋知识的前沿发展。

NOC追求卓越研究的最高标准,并以其观察、建模和应对挑战的能力为荣。NOC当前的重点是气候和碳循环;沿海地区和大陆架海洋;海底资源和生境;平台、传感器、模型和数据系统开发。NOC通过合作来做到这一点,并激励和培训下一代科学家,以确保其拥有创新力的领先研究人员群体有良好的未来。

(黄雅兰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