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科学家在太平洋发现高度多样化的深海生态系统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8-11点击量:69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科学家在太平洋地区发现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它位于克拉丽奥·克利珀顿区(CCZ),该区域是深海结核采矿的目标区域。这一研究已发表在《海洋学进展》(Progress in Oceanography)杂志上。研究结果表明,在所研究的结核区域之间,深海动物的数量和类型存在着实质性差异,科学家们在地方和区域尺度上都观察到了变化。

深海平原指的是公海海底超过4000米的部分。这种类型的环境很重要,占据了地球的一半以上,但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一个统一的、平坦的、几乎没有“居民”的寒冷地带。最近,研究越来越清楚地表明,深海平原拥有许多不同的栖息地和大量的生物变异。

在克拉丽奥·克利珀顿地区,有土豆大小的坚硬岩石和结节,为各种在软沉积物中看不到的动物提供了家园。在这些环境中,附在结核上的动物(例如海葵、软珊瑚或海绵)占主导地位。然而,这里也有大量的大型和更活跃的生物(例如海参、脆星或鱼),尽管它们的数量很少。

这项研究表明,丘陵和山谷等海底地形的变化,尤其是海底结核的丰富度变化,对当地的深海群落的结构有很大影响。反过来,该研究还揭示了在所研究的不同区域中,最丰富的大型动物群体的优势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这体现了CCZ地区被忽视的生态变异性。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英国国家海洋物种委员会的Erik Simon Lledo博士提到,看到一个地区极其丰富的物种在其他地区几乎没有,却没有明显的原因,这真的很令人惊讶。为了有效保护CCZ盆地内的生物多样性,这个地区正在制定的保护管理计划需要反映科学家们在不同的开采许可地区发现的高度可变的生物特征。

这项研究的合著者NOC的Daniel Jones博士指出,科学家们一起使用行业数据集来提供对深海环境的关键见解,并直接提供给深海太平洋的行业、政府和国际管理部门。

CCZ地区的深海海底已拥有已知最大的多金属结核矿床,富含锰、铜、镍和钴等关键金属,这些金属是深海采矿行业为满足对高科技应用日益增长的需求而瞄准的目标。相关的海底群落通常动物数量很少,但令人惊讶的是生物多样性却很高。因此,近年来,人们在收集信息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以发展该地区的有效保护管理。然而,尽管最近取得了进展,但有效保护这些地区所需的一般环境知识有限,对此类研究的需求很高。

(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