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澳大利亚科学家提出帮助珊瑚礁应对全球变化的干预措施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9-3点击量:80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澳大利亚珊瑚礁恢复与适应计划(RRAP)的科研专家近期在《PLOS ONE》上发表了题为“帮助珊瑚礁应对全球变化的干预措施”(Interventions to help coral reefs under global change – a complex decision challenge)的论文。文中提到,虽然基于最佳实践的常规管理是必不可少的,但在持续的气候变化下,这不太可能足以维持珊瑚礁,仅靠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也不行。要有效解决威胁全球珊瑚礁的气候挑战,就需要做出一系列的决定,包括风险和不确定性、时机、质量与数量以及支持的物种,以支撑珊瑚礁的生长。

报告的主要作者、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AIMS)的海洋生物学家和决策科学家Ken Anthony博士认为,即使采取有力措施减少碳排放,全球气温也可能在几十年内保持升高。他提到,需要协同的、新颖的干预措施,结合传统珊瑚礁管理和减少碳排放的最佳做法,帮助珊瑚礁在气候变化面前恢复活力。这些干预措施包括局部和区域性的降温和遮阳技术,如增亮云层以反射阳光和遮蔽珊瑚礁,协助珊瑚的自然进化以提高其对不断变化的环境的适应能力,以及支持和加强受损珊瑚礁自然恢复的措施。

论文将珊瑚礁干预措施的风险评估与无人驾驶汽车和新药进行了对比。它概述了优先次序的挑战和需要权衡的得失。例如,应该致力于在非常大面积的珊瑚礁上维持最小的珊瑚覆盖率,还是在较小的区域保持适度的珊瑚覆盖率。虽然珊瑚面积持续的净结果可能是一样的,但它可能为旅游业等行业带来截然不同的生态效果和价值。分散的努力可能会降低珊瑚礁维持关键生态功能的能力,而集中力量选择几个珊瑚礁可以维持珊瑚礁的大部分旅游业,而这些产业在空间上是集中的。但在严重的气候变化下,在较小的区域保留更多的珊瑚覆盖,可能会使大堡礁变成荒凉海洋中支离破碎(因此也很脆弱)的珊瑚绿洲。

研究人员还认为,干预措施的选择和进展将决定珊瑚礁管理者的选择和时间。归根结底,我们需要考虑社会想要什么,可以实现什么,以及在一个迅速关闭的窗口中有什么行动机会。

2020年4月,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在批准一项为期两年的可行性研究后,将向RRAP研发项目投入1.5亿美元,其中1亿美元是通过4.433亿美元的大堡礁基金会-珊瑚礁信托基金会(Great Barrier Reef Foundation–Reef Trust Partnership)提供的,另外还有5000万美元的研究和科学捐助。

(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