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海洋酸化可能导致深海珊瑚礁底层结构变得脆弱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10-5点击量:1752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英国爱丁堡大学科学家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由于气候变化引发的海洋化学变化可能导致深海珊瑚礁的基底变得脆弱。珊瑚礁的底层结构是众多水生生物的家园,由于二氧化碳水平上升导致海洋酸度增加,珊瑚礁的底层结构可能会破裂。

在欧盟资助的ATLAS和iAtlantic项目推动下,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负责开展了这项研究,赫瑞瓦特大学和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的研究人员也参与了这项研究。

在南加州海洋表面下几百米的地方,研究人员测量到了有记录以来珊瑚礁上最低的酸性pH值。在同样的条件下,这些珊瑚在实验室里被培育了一年。结果发现,由于海洋酸化,支撑活珊瑚的死亡珊瑚骨骼变得多孔且脆弱,使其无法承受上方珊瑚礁的重量。

之前的研究表明海洋酸化会影响珊瑚的生长,但是新的研究发现珊瑚孔病的多孔性会导致珊瑚在关键位置发生结构弱化。这将导致早期的破损和破碎,可能会导致整个珊瑚生态系统在未来急剧萎缩,从而导致它们只能养活今天赖以生存的海洋生物的一小部分。

这些发现补充了热带珊瑚多孔性的最新证据,说明海洋酸化对深海珊瑚礁造成的威胁要大得多。

科学家们说,南加州的珊瑚是迄今为止被研究的酸化程度最高的珊瑚礁之一,它们已经受到了气候变化的影响,而且其所处环境预计将在本世纪末与大多数深海珊瑚礁一样。

该研究团队通过分析迄今为止持续时间最长的实验室中的珊瑚,以及通过潜水器在美国太平洋海岸观察随着海水酸化珊瑚栖息地是如何消失的,从而确定了珊瑚礁是如何被破坏的。

研究人员应用工程原理证明了骨骼的快速弱化,并发现了这与骨质疏松症导致人类骨骼弱化有着惊人的相似。骨质疏松症和珊瑚孔病之间的联系开辟了一系列的方法和概念,这些方法和概念可以用于监测和预测这些脆弱的深海生态系统和它们所支持的生命的命运。

该研究将有助于了解海洋生态系统将在何时发生变化,以及它将如何影响海洋生物,并促使社会能够更好地保护这些脆弱的生态系统。

(冯若燕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