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澳大利亚国家海洋模拟器SeaSim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12-3点击量:618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为2020年研究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的一部分,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资助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扩展国家海洋模拟器。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的国家海洋模拟器(SeaSim)是针对热带海洋生物的世界一流的海洋研究水族馆设施,科学家可以在其中进行澳大利亚以前不可能进行的前沿研究。SeaSim的设计规范包括:每天抽取> 3000000升过滤的海水(满负荷运行);365万公升的海水总存储容量;占地面积3022平方米;42.4公里的管道;大于140个海水泵;33个海水处理池。

澳大利亚和国际科学家使用SeaSim可以通过大型、长期的实验研究复杂的环境变化的影响,从而可以理解和控制关键的环境因素。通过可靠、稳定的海水供应,SeaSim可以很好地控制许多环境变量,包括光照、温度、酸度/pCO2、盐度、沉淀和污染物。SeaSim具有用于长期保存和繁殖作为研究模型生物的珊瑚的设施,其允许进行多代研究,这对于理解海洋生物如何适应和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至关重要。该设施旨在鼓励科学合作,旨在帮助澳大利亚实现迅速崛起的蓝色经济的潜在利益。2010年,在教育投资基金的支持下,澳大利亚政府通过“超级科学海洋与气候倡议”为AIMS的发展提供了AIMS资助。

AIMS是珊瑚礁科学的领导者,并一直在开发突破性的新方法来提高珊瑚礁对日益增加的压力(包括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SeaSim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研究水族馆设施。这项投资支持其作为基于绩效的国家设施的扩展和运营,保持了澳大利亚在珊瑚礁研究方面的全球专业知识,并使AIMS能够继续提供独特,不可替代且世界领先的科学。未来三年的融资为3,630万美元,以推动重要的研究,包括合作开展的“珊瑚礁修复和适应计划”项目。

澳大利亚的“蓝色经济”现在每年价值超过800亿澳元,并且还在不断增长,仅大堡礁就提供了超过66,000个永久性工作机会,每年为经济创造超过60亿美元的收入。SeaSim是国家的关键基础设施,这项投资将使AIMS继续为国家带来积极的环境,社会和经济影响。

(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