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热应力与海洋酸化相互作用对珊瑚钙化的影响机制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1-19点击量:671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2021年1月8日出版的《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杂志发表的加利福尼亚大学Maxence Guillermic教授最新研究成果,揭示了热应力通过削弱对钙化流体化学的控制,降低了枝状珊瑚(pocilloporid属)对海洋酸化的恢复能力。

珊瑚礁是地球上最多样和最有生产力的生态系统。而人为因素引起大气CO2气体含量增加,导致全球海洋变暖和酸化,已威胁到这些珍贵的生态系统。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热应力导致珊瑚白化事件频频发生。海洋酸化(Ocean Acidification,OA)也可能损害珊瑚钙化。目前科学家普遍认为热应力和OA共同作用对珊瑚钙化危害的影响最为强烈,但对二者相互作用机制仍缺乏认识,这对预测未来全球变化下珊瑚生存至关重要。

本项研究使用了两种方法(微电极和硼地球化学法)来测量钙化液的pH(pHcf)和在不同温度及pCO2条件下珊瑚Pocillopora damicornis和Stylophora pistillata的碳酸盐化学特征。研究记录了不同时间尺度下的pHcf,揭示了两种珊瑚都可以通过提高pHcf和文石饱和状态(Ωcf)来支持钙化,从而在珊瑚最佳生存温度(28℃)下应对OA。但在31℃时,没有一种珊瑚能像在28℃时那样提高pHcf和Ωcf来应对OA,同时在不论在何种pH条件下,它们都不能保持基本的钙化速率。这些结果揭示了温度对珊瑚pHcf调节的前所未有的影响,揭示了热应力与OA相互作用对珊瑚钙化的影响机制。

(傅圆圆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