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OAA在美属萨摩亚发现创纪录规模的珊瑚群落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1-30点击量:1458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2021年1月22日,由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NOAA)珊瑚礁保护计划资助的一个研究小组在美属萨摩亚的塔乌岛发现了一个新的创纪录规模的珊瑚群,甚至比岛上最大的莫玛珊瑚群还要大。研究成果已发表在《自然》(Nature)杂志上。研究小组成员包括NOAA下属的美属萨摩亚国家海洋保护区(National Marine Sanctuary of American Samoa,NMSAS)、美属萨摩亚珊瑚礁咨询小组、美属萨摩亚海洋和野生动植物资源部以及美属萨摩亚国家公园。

NOAA珊瑚礁保护计划主任Jennifer Koss提到,他们一直在学习更多有关珊瑚礁的知识和保护珊瑚礁的方法。这也是NOAA对珊瑚礁生态系统未来抱有希望的原因。

80多个这种特别大的珊瑚散布在塔乌岛周围。研究人员认为,温和的海浪或大气气候以及小部分人类的影响可能是这些异常巨大的珊瑚群存在的原因。

美国珊瑚礁生态系统覆盖面积略大于罗德岛州,它们每年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服务,包括食物、工作、娱乐、旅游和海岸保护。美国地质调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USGS)的一项研究确定,珊瑚礁每年为18000多人提供防洪保护,并提供价值18亿美元的沿海基础设施。

NMSAS是美国最大的海洋保护区,保护着13581平方英里的浅水珊瑚礁和开阔水域。NOAA珊瑚礁保护计划每年提供至少800万美元的经费,以资助珊瑚礁保护研究和活动的开展。

(张灿影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