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发现地中海冷水珊瑚礁的主要驱动因素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1-30点击量:1657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西班牙海洋科学研究所(Institut de Ciències del Mar,ICM-CSIC)和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NOC)的一项新研究对珊瑚礁形成的环境限制条件和气候事件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见解,将有助于理解冷水珊瑚礁如何应对当前气候变化的影响。

目前,人们对不与微藻共生的冷水珊瑚礁生态系统仍缺乏了解,且未制定其免受人为干扰的保护措施。这项发表在《第四纪科学评论》(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期刊上的研究首次发现了过去40万年来控制西地中海冷水珊瑚礁生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研究人员通过利用激光消融U系列技术对珊瑚样本进行测年,确定了110个冷水珊瑚骨架的年龄。结果发现,冷水珊瑚在地中海几乎连续生长了40万年。来自NOC和南安普敦大学的博士生Guillem Corbera解释道,与冰河时代相关的气候波动,如海面生产力的变化和海平面的变化,似乎是控制这些冷水珊瑚礁生长的主要因素。此外,剧烈、长期的季风事件阻碍了位于西地中海1000公里外的珊瑚礁的生长。

科学家们之前一直在测定不同地点珊瑚样本的年龄,还试图将珊瑚礁的生长模式与不同的环境因素联系起来,但与本研究不同的是,这些研究并未涉及近1.5万年来冷水珊瑚礁的生长模式。

该研究项目得到NOC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the 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GSNOCS)资助,由ICM-CSIC、海洋环境保护组织Oceana和欧洲EuroFLEETS GATEWAY项目共同合作,研究中使用的冷水珊瑚骨骼样本来自BOSCORF开放样本集。

(刘雪雁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