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气候变化对深海珊瑚和海绵的影响不同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4-30点击量:978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珊瑚和海绵是海洋生态系统的重要基础,它们提供的结构和栖息地可以为包括鱼类、螃蟹和其他生物在内的大量物种提供隐蔽场所,尤其是在海山和深海峡谷中。新罕布什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就气候变化而言,并不是所有的深海珊瑚和海绵都受到相同的影响,如果西北大西洋深海的平均海洋温度继续升高,则可能会威胁到其中一些。

联合国大学沿海和海洋中心研究助理教授Jennifer Dijkstra提到,这些深海珊瑚和海绵在生态上很重要,因为它们是构成食物网的基础物种,失去它们可能最终降低深海的生物多样性。

这项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全球生态与生物地理》(Global Ecology and Biogeography)期刊上。研究数据包括温度、溶解氧、盐度和深度数据与高分辨率海底水下视频相结合。水下视频是由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海洋勘探与研究部门沿东北峡谷和新英格兰海山链沿途的遥控装置采集的。研究人员对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对ROV视频进行了注释,以确定特定区域中珊瑚和海绵的密度,从而使科学家们能够确定它们的位置。他们将环境变量与在狭窄环境范围内出现的模式和高密度联系在一起。尽管珊瑚和海绵同时存在,但气候相关的变量温度、盐度和溶解氧有助于海绵的分布,而斜坡和基质的海底特性则有助于珊瑚的分布。

Dijkstra提到,研究表明,并非所有的深海珊瑚和海绵都受到相同的环境变量的影响,并且每种都具有不同的敏感性水平。温度和溶解氧的变化超出了深海珊瑚和海绵的生存范围,可能会加剧该物种的生理状况,从而影响其生长、组织损失和繁殖。

通常,深海珊瑚生活在海平面以下200-10,000英尺处,那里不存在阳光。与仅限于温暖的热带水域的浅水珊瑚礁不同,深海珊瑚遍布世界各地,从热带到极地地区,形成了树丛或扇形的小树林,可以达到几英尺到几米高。深海海绵种群可以过滤水,收集细菌并处理碳、氮和磷。在世界各地的深海大陆架、峡谷和海山上都发现了深海珊瑚和海绵,但它们的完整范围尚不明确,因为只有15%的海底实现高分辨率成像测绘。(李桂菊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