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国实施耗资2000万英镑的清洁海洋示范项目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5-19点击量:369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加入由英国交通部资助的两项关于陆地与海洋零碳排放的科学研究项目。这项耗资2000万英镑的清洁海洋示范项目将使氢动力船舶和零排放海岸发电成为英国海洋和沿海城镇的常见景象。这些项目将由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代表英国交通部实施。

这些项目优先支持发展氢动力原型船舶研发和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并在未来进行推广。借助即将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东风,英国政府优先考虑推动船舶制造业和港口城镇尽快实现零碳排放。

交通工具脱碳计划

在这些前沿研究领域即将实施的关口,英国政府也在积极实施其交通运输工具脱碳转型计划。该计划阐述了如何使所有的运输方式——海上、铁路、公路和航空——转向零碳排放运输。支持此类项目研究是英国研究与创新委员会(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的长期传统,即投资于尖端研究和创新,以了解、解决和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

英国研究与创新委员会将利用其作为研究和创新系统管理者的角色,将英国不同的社区团结在一起,创造可持续的、有弹性的解决方案,鼓励新的产业和新的生活方式,促使英国能够在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

未来革新目标

在宣布这些海事竞选研究项目时,运输大臣Grant Shapps表示,英国拥有自豪的造船历史,并决心在此基础上与工业界一起,开发未来的革新项目,实现英国的零碳排放目标。英国正在革新海事技术,从电动船舶到氢能港口,这些新技术将永久地改变这个国家的航海运输方式,并为英国带来新的就业和繁荣。

英国研究与创新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兼首席商务运营官Simon Edmonds补充,在英国即将举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峰会的这一年,英国研究与创新委员会和他们的合作伙伴正在支持各种各样的脱碳倡议。这些项目在实现零碳排放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也证明了英国研究与创新委员会在跨部门协作以帮助实现这些目标方面的能力。通过利用海运和公路货运行业的最佳创意,英国的创新者将再次向世人展示如何用智慧应对全球挑战,并呼吁这些创新者参与进来。(熊萍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