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新型机器人潜艇试验旨在降低海洋科考成本和环境影响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5-31点击量:1864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NOC)正在尼斯湖(Loch Ness)实验新型机器人潜艇,这将为更安全、更具成本效益的海上作业铺平道路。Oceanids项目的最新阶段是一项多个行业伙伴合作参与的研发计划,旨在将英国推向世界一流自主研发技术的顶端。该阶段包括对NOC自主研发远程潜水艇(Autosub Long Range,ALR)的最新版本进行试验,以检验其成功功能正常与否,确保其可以在海洋中的任何地方进行部署。与之前的模型相比,新开发的ALR(俗称Boaty McBoatface)在功能上有了较大的变化。

NOC计划5月18日(星期二)至5月29日(星期六)在尼斯湖对最新版本的ALR进行试验,这一重大里程碑试验计划将为英国的海洋科学做好准备,使其能够在未开发的、技术上具有挑战性的冰底和深海环境种使用该机器人。

据悉,配备六个ALR的舰队能够运行长达三个月,探测水深深度最大可达6000 m,这将为低成本的岸基科学任务和冰下勘探提供新的可能。新导航功能还将帮助科学家们能够研究以前航行无法到达的区域(融化的冰盖下方和附近海域)。尼斯湖的试验将证明新一代ALR具有服务2022年突破性科学考察的能力,2022年科考的主要目标是探索融化的Thwaites冰川。

Oceanids计划意味着英国已经能够发展水下航行器技术,推动了英国的自主研发能力。这些运载工具是下一代开拓性系统,将突破英国未来探索海洋的方式的界限。

在尼斯湖进行的试验将确保英国研究人员能够获得世界领先科学的前沿技术,同时通过减少对配套研究船的需求,从而降低科考成本并降低科考对环境的影响。NOC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发展意味着,机器人系统技术的进步推动科学研究离净零排放又近了一步。

除ALR之外,NOC还正在进行新开发的潜艇 2000 Under-Ice车辆的首次水上试验,该车辆能够搭载大功率传感器,并且能够在极具挑战性的极地环境中运行。(熊萍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