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佛罗里达珊瑚基因对快速传播疾病的免疫作用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7-19点击量:184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由迈阿密大学(University of Miami,UM)科研人员主导的一项新合作研究,首次记录了珊瑚基因在佛罗里达州和加勒比地区迅速杀死珊瑚疾病中所起的作用。由于海洋变暖导致新的疾病不断出现,给珊瑚礁带来了潜在的病害危机,这一发现有助于更好地理解珊瑚免疫系统。

该研究记录了珊瑚对石珊瑚组织损失病的基因表达反应,该疾病至少导致了珊瑚物种O. faveolata和M. cavernosa的免疫反应。研究人员认为,这项工作对于拯救佛罗里达珊瑚礁至关重要,有必要更好地了解珊瑚的免疫系统,以及其在面对气候变化和疾病时与帮助或阻碍珊瑚健康的相互作用机制。

自2014年以来,石珊瑚组织损失病已蔓延到佛罗里达州大部分珊瑚礁以及加勒比其他地区,迄今已影响20多个珊瑚物种。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将健康珊瑚暴露于石珊瑚组织损失疾病中,以研究它们在细胞水平上的反应。他们发现了一个对细胞反应非常重要的基因网络,包括细胞死亡、免疫和组织重排,这表明该病正在引起细胞快速死亡和组织重排。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组有趣的基因——过氧化物酶类,它不仅被认为对无脊椎动物的应激反应很重要,并且在珊瑚疾病的晚期反应中起着重要作用。相关研究数据已发表于科学杂志《海洋科学前沿》(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之上。(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