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必和必拓与澳AIMS启动澳大利亚珊瑚礁恢复计划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9-3点击量:180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必和必拓公司和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AIMS)共同承诺投入2700万美元用于启动澳大利亚珊瑚礁恢复计划(ACRRI),项目将使用生物多样性方法促进珊瑚礁恢复。这项为期五年的国家研究计划汇集了来自两个世界著名的自然遗产地——昆士兰大堡礁和西澳大利亚宁加洛礁——的研究成果,旨在开发新的方法提高珊瑚礁的恢复能力,并缓解气候变化的影响。

ACRRI采用了一种双重方法,利用水下声学模拟健康的珊瑚礁生态系统的声音,将鱼类吸引到珊瑚礁,这些珊瑚礁通过最新的珊瑚再播种技术得到再生长。这两种方法的结合能够帮助珊瑚礁增强抵御海洋升温的恢复能力。

AIMS首席执行官Paul Hardisty博士指出,该研究项目试图通过同时调查珊瑚和鱼类的繁殖、厘清它们的早期生存关系,来加快热带珊瑚礁自然生长和恢复过程。热带珊瑚礁受到的干扰不论在频率、强度和持续时间上都在不断加强,使得珊瑚能够用来恢复的时间也越来越短。这项研究将为提高珊瑚成年种群的大小和覆盖面积提供一种基于生态系统的全新方法。

必和必拓首席技术官Laura Tyler表示,很高兴继续与AIMS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并为自然环境的恢复力作出贡献。她认为,珊瑚礁对于全世界赖以生存的健康生态系统至关重要,因为它们是良好的空气和水环境以及美丽海岸景观的基础。她还强调,澳大利亚珊瑚礁恢复计划是必和必拓与澳大利亚一些世界顶尖海洋科学家合作的绝佳机会,帮助人们应对影响全球海洋环境健康的各种挑战。

位于宁加洛的AIMS研究小组将探讨鱼类栖息、畜牧业和草食在促进生态系统恢复中的作用。AIMS大堡礁研究小组正在调查珊瑚播种、生存能力和生长的过程,以降低它们出生后第一年的高死亡率。此外,研究团队还将传统生态知识与科学相结合,为土著澳大利亚人创造珊瑚养殖技能和就业途径。(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