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新的海洋浮标将推动全球气候研究网络的发展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12-31点击量:431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和其合作伙伴在大西洋区域联合布设了大约100个新的Argo浮标收集数据,以支持海洋、天气和气候研究与预测。这些将支持国际Argo计划,Argo计划目前拥有包含大约3800个浮标的全球浮标阵列,这些浮标可以测量距海平面2000米(1.2英里)以上区域范围内的压力、温度和盐度。

12月初,法国航船艾瑞斯号将在南大西洋的第二航段取回剩余的浮标,并前往纳米比亚海岸外的圣赫勒拿岛。这次任务是大西洋最大的Argo浮标部署任务之一,预计将在海上持续近100天,填补重要的观测空白。

这项利用82英尺长的帆船进行的低碳研究任务是由Blue Observer公司、国际Argo计划、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NOAA和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合作开展。

艾瑞斯号船员将把Argo浮标送至预先确定的GPS位置,在其寿命结束时替换这些浮标,并在一些新的、测量不足的区域部署浮标,以加强Argo阵列。每个浮标的任务寿命约为5年。在一次任务中,每个浮标每十天上传一次上层海洋的剖面图,通过卫星将数据传输到岸上。

该项目产生于国际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研究和商业船只部署的Argo浮标和其他海洋学仪器因新冠疫情的限制急剧减少。研究人员表示,每年必须部署约1000个Argo浮标,以维持全球海洋观测系统。通常,它们是由科考船部署,但成本很高,而且它们的布设与具体任务有关,不能填补所有空白,也不能在所有季节都工作。与私营部门的合作使得遥远而取样不充分的海洋区域得以覆盖,填补关键的观测空白。

这个低碳项目紧随2021年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议发出了遏制全球变暖排放的紧急信息。政府间、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之间的这种创新性合作也符合联合国海洋十年框架的发展目标。(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