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国部署新型机器人浮标推进全球Argo计划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3-16点击量:144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作为国际Argo计划的一部分,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NOC)已成功部署了英国第一批生物地球化学(Fleet of Biogeochemical,BGC)Argo剖面浮标。

由15个机器人浮标组成的浮标阵列占英国BGC Argo的50%,为海洋数据获取提供了重要保障,补充并完善了对深达2000 m深度海洋过程的认识。这一部署是NOC“RAPID”大西洋探索项目的一部分,来自NOC的科学家正在为一系列系泊设备提供服务,这些设备有助于监测洋流、短时天气和长期气候变化。这项工作在去年获得了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atural Environment Research Council,NERC)和国家石油公司370万英镑的资助,已经成功地多次往返于海表和海水2000米深处进行了24小时实时监测,标志着英国向增强海洋观测能力迈出了一大步。

与之前的机器人浮标相比,BGC Argo配备了新的传感器,可以测量压力、温度、含盐量、pH值、氧气、硝酸盐、叶绿素、悬浮颗粒物和光照水平。Argo浮标的数据可以近实时地免费获取,帮助世界各地科学家探究有关海洋在吸收人类碳排放中的作用以及全球海洋含氧量下降的原因。研究人员表示,新一代BGC-Argo浮标及其附加传感器将使我们对海洋不断变化的生物学、化学和物理学如何相互作用以驱动海洋碳循环(包括大气和海洋之间的碳交换)的理解发挥重要作用。这些新的BGC Argo浮标是英国首次部署的能够测量所有六个BGC Argo变量的浮标,也是构建1000个六变量BGC-Argo浮标阵列计划中的关键一步,该阵列还包括2500个核心Argo浮标和1000个深Argo浮标用来测量6000米深度的海洋温度和盐度。

未来,新浮标阵列将部署在大西洋不同地点,收集海表至2000米深度的海洋观测数据,连续运行约五年。NOC下一步计划投资15个Argo剖面浮标,完成英国大西洋生物地球化学Argo网络(ASBAN-UK)建设,进一步支持研究人员获得有关海洋和气候变化的新认识,支持各国相关规划、资源管理和政策制定。(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