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揭示冷水珊瑚如何应对全球变暖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6-15点击量:107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热带珊瑚和冷水珊瑚会对环境(温度、盐度和pH值)的变化做出反应。德国不来梅大学海洋环境科学研究中心(MARUM)Rodrigo da Costa Portilho-Ramos 博士领导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探究了由气候变化导致的温度升高如何影响冷水珊瑚。为此,他们详细研究了这些珊瑚在过去2万年中对环境变化的反应。相关研究成果已于5月19日发表在《PLOS生物》(PLOS Biology)上。

冷水珊瑚,尤其是Lophelia pertusa,是复杂珊瑚礁结构的设计师。它们为深海生物的重要栖息地打下了基础,这些生物在该结构内得到庇护并获取食物。然而,珊瑚礁对变化的环境反应非常敏感。这些因素包括海水变暖、酸化、氧气含量下降和食物供应的变化。例如,作为全球气候变化的结果,这些参数中的任何一个变化都会影响整个珊瑚礁的健康。因此,根据这项研究,了解这些生态系统对环境变化的反应是非常重要的,以便在未来更好更有效地保护它们。

Portilho-Ramos及其同事检查了北大西洋和地中海六个冷水珊瑚地点的沉积物,以确定可能引发冷水珊瑚死亡和随之而来的扩散的关键参数。这些沉积物中储存着能够洞悉过去环境状况的信息,从而帮助研究人员确定冷水珊瑚何时以及为何增殖。研究人员们指出,这些研究结果也揭示珊瑚如何应对未来的气候变化。该研究分析了过去2万年(自上一次冰期以来全球普遍变暖的时期)中最重要的环境因素的变化,并将它们与冷水珊瑚的出现进行了比较。

Portilho-Ramos强调,当食物供应或水中含氧量发生变化时,珊瑚就会消失或返回某个地区。冷水珊瑚以微小的浮游生物和其他由洋流输送的颗粒为食。海水的温度和盐度对冷水珊瑚的死亡率和增殖几乎没有影响。他们认为食物供应和氧气的可用性是决定冷水珊瑚生死的主要因素。目前还不清楚海洋酸化在长期内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因为这一参数没有古海洋学指标。

作为生态系统的“工程师”,冷水珊瑚对深海生物多样性热点的形成做出了重大贡献。基于其对食物网和营养循环的重要作用,冷水珊瑚礁提供了重要的生态系统服务。为了在未来气候变化的影响下继续提供这些服务,该研究的结果为制定此类深海生态系统的知识管理战略奠定了重要基础。(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