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8年第13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者:马丽丽发布时间:2018-12-28点击量:174 来源栏目:海洋科技快报

2018年11月14日,国际海底管理局(简称ISA)秘书长Michael Lodge先生宣布任命大韩民国的Jihyun Lee女士为环境管理和矿产资源办公室(简称OEMMR)主任。

Lee女士是第一位担任ISA主任的韩国国民。她在可持续海洋开发、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和沿海综合治理以及海洋环境保护等领域拥有超过18年的联合国经验和9年的国家政府经验,曾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简称CBD)进行海洋和沿海生物多样性工作。

秘书长在宣布任命时强调了她一直致力于加强ISA在全球海洋治理中的作用:“Lee女士在CBD的业绩记录使她成为这个角色的杰出候选人。她被任命为环境管理和矿产资源办公室主任,充分显示了健全环境管理在未来ISA工作中的重要性。”

从2000年7月至2007年2月,她担任全球环境基金/开发计划署/海事组织东亚海洋环境管理伙伴关系(PEMSEA)综合沿海管理高级方案干事。Lee女士还曾担任韩国海事学院(1997-2000)和韩国海洋研究与发展研究所(1991-1997)的高级政策研究员。自2015年以来,Lee女士与各种联合国和国际组织一起发起并组织了与区域海洋组织和区域渔业机构的SOI全球对话。

Jihyun Lee女士将于2019年1月下旬开始任职。

(傅圆圆 编译)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