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8年第13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者:马丽丽发布时间:2018-12-28点击量:2378 来源栏目:海洋科技快报

目前,皇家研究船发现号(RRS Discovery)正航行在智利西南海岸外的偏远水域,执行由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主持的CUSTARD(再矿化深度的碳吸收和季节特征)项目,该项目旨在了解南大洋如何吸收和储存大气中的碳。

作为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NERC)资助的“南大洋在地球系统中的作用”项目的一部分,CUSTARD的研究重点是“生物碳泵”,即海洋生物从海洋表层向内部输送碳的集体效应。值得注意的是,CUSTARD将探讨浮游植物由生长到死亡的季节性循环对于碳输送深度的影响。

NOC的Adrian Martin博士是CUSTARD项目负责人,也是本次航行的首席科学家。“研究船目前所在的区域是碳进入海洋的中枢位置。今年,我们将部署一个装载环境传感器的系泊和两台海洋机器人潜水器,以便在整个环境严酷的南大洋的冬季进行研究。”

美国海洋观测站倡议(US Ocean Observatories Initiative)是该项目的合作伙伴,计划为该项目提供系泊,并将其改装为用于研究表层海洋水域营养物质的新型传感器。营养物质的研究对于了解浮游植物的季节性生长和衰退至关重要。

(刘雪雁 编译)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