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7年第7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者:马丽丽发布时间:2017-4-22点击量:180 来源栏目:海洋科技快报

2017年3月27日,美国国家海洋局(National Ocean Service)在其网站上发布题为《大量大叶藻草甸重建》(The Rebirth of a Healthy Eelgrass Meadow)的报道指出,这个创新性的修复项目为鱼类、蟹和海湾扇贝提供了了数千英亩的的优质栖息地。弗吉尼亚东部海岸的大叶藻海草床恢复工作是在2000年从来自约克河的几粒种子开始的。今天,这些海草草甸已经扩展到6195英亩,为在孵化场饲养的大约200000个海湾扇贝提供了生长场地。

海草床不仅能够通过吸收水中营养物质、吸附细颗粒沉积物来改善水质,还能为重要的商业性鱼苗和螃蟹提供重要的栖息地,同时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二氧化碳。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东海岸的大叶藻被连续的飓风连根拔起和疾病的破坏,而地球上最大的和最成功的大叶藻修复工程正在那地方。位于弗吉尼亚东海岸的大西洋边,利用弗吉尼亚海岸带管理项目支持的创新方法迅速增加了大叶藻的数量,并且用这个方法修复了这个地区的栖息地,这个方法在世界上其他地区或许也有效。

弗吉尼亚海洋科学研究所发明了一种收获和投放种子的新方法。该团队选取最合适的地区投放种子,并且在相对短的时间内收到巨大成果。自2000年以来,已有超过7100万粒种子被被投放到498英亩的海底。这些种子已经长成覆盖超过6196英亩的海藻。国家沿海项目也曾与其他机构一同把海湾扇贝再次引入到海草床上。超过200000只海湾扇贝已饲养成熟,野生种群在2017年预计将超过78000个。

(王晓峰 编译)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