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8年第11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者:马丽丽发布时间:2018-11-9点击量:571 来源栏目:海洋科技快报

2018年9月下旬,美国蒙特雷湾水族馆研究所(MBARI)的工程师展示了其远程自主水下航行器(LRAUVs)的新用途,即监测和跟踪漏油事件。MBARI工程师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及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的合作者共同为LRAUV配备了可以检测水中油的特殊仪器—荧光计。该团队最近在蒙特利湾进行测试,使用无毒且可生物降解的染料模拟了漏油事件。

如今,随着船舶交通和石油勘探在北冰洋的快速发展,海岸警卫队对测试能找到并跟踪冰下溢油的机器人的需求日益迫切。实验中使用的LRAUV还携带了一些仪器,这些仪器将允许航行器通过从冰下面发出声波而在海冰下航行。

测试中,LRAUV被放置在水中并被送往羽状流区域。在LRAUV上的仪器检测到羽状流后,机器人继续沿着它的路径,测量羽流内的染料浓度并记录最高强度的区域。当机器人越过羽流的外缘时,它会自动转向并重新向羽流方向前进。

通过反复这样做,机器人能够跟踪羽流漂浮在水中几个小时。该测试表明机器人可以满足海岸警卫队的最初目标。

MBARI负责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Brett Hobson说:“现场测试期间一切运作良好。羽状流追踪仍需要一点调整,但我们正在努力。”Hobson与其他几位工程师Brian Kieft、Yanwu Zhang等合作完成了这个项目。 MBARI音频视频专家Todd Walsh利用无人机,拍摄了空气中的染料羽状流。

现场测试之后,新的石油泄漏跟踪LRAUV被移交给WHOI和海岸警卫队的研究人员进行下一步测试。

(李亚清 编译)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