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8年第3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者:马丽丽发布时间:2018-3-28点击量:210 来源栏目:海洋科技快报

2018年2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了2019年财政预算提案,以2018年财政预算决议为基准。

国家科学基金会(NSF):

2019年NSF的预算为74.72亿美元,与2017年计划水平相当。NSF将优先考虑优势领域的科学研究和相关资金增加,比如推进NSF的长期研究议程;实施机构改革,围绕“人类-技术前沿工作的未来”和“利用数据革命”加快跨学科的研究;建设南极基础设施展开现代化科学项目等。主要研究设备和设施建设资金减少的原因是资助了两艘新的区域级科考船,工程处资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NSF的新总部大楼竣工并搬迁。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

2019年NOAA财政预算45.6亿美元,比2018年财政决算减少了10.76亿美元,该项预算用以支持促进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行政目标。NOAA 2019财政年度预算将优先考虑提供观测基础设施、促进工作人员能力的核心作用、及时和准确地天气预报和警报、对NOAA舰队进行资本重组以确保继续收集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的海上数据、进行渔业管理和绘制海图、支持政府管理和维护海洋资源的法律条文以及促进安全和高效的海洋航运。

这些增加的资金将通过减少和取消其他项目(包括外部赠款计划、北极研究和海洋观测等)而抵消。具体而言,2.73亿美元用于削减NOAA的Sea Grant计划、国家河口研究保护区系统、沿海地区赠款计划、教育办公室、太平洋沿海鲑鱼恢复基金等。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2019年NASA财政预算总额为199亿美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8亿美元(4.5%),比NASA2017年的资金高2.39亿美元。

NASA预算支持政府新的太空探索政策,将现有的NASA活动重点转向探索,将资金转用于支持新政策的创新方案,并提供额外资金支持新的公私合营举措。预算提供18亿美元用于均衡的地球科学组合研究,同时支持科学研究和应用的优先事项。预算通过资助Landsat 9和可持续土地成像项目,保持了国家45年的基于空间的陆地图像记录。预算维持了先前终止的五项地球科学任务-PACE、OCO-3、RBI、DSCOVR地球观测仪器和CLARREO开拓者-以节省开支。

预算中包含了政府在预算增编中提供的额外资金,政府为NASA提供了额外的3亿美元,2.35亿用于扩大政府探索活动,6500万美元用于解决其他机构的优先事项。

美国海军(Navy):

2019年国防部财政预算为5970亿美元,海外应急行动的预算为890亿美元,总预算为6860亿美元。美国国防部的研究、开发、测试和评估总预算为924亿美元,其中168亿美元将用于海军。

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项目局(DARPA)获得较大利益,2019年财政预算增加3.5亿美元以上,并没有参照2018年两院提议。国防科技研究将持续推动应用研究,特别是先进组件开发和原型和开发操作系统。不过基础研究资金略高于2018年众议院提议的水平,但低于2018年参议院的水平。

海洋能管理局(BOEM):

海洋能源管理局2019年财政预算为1.79亿美元,用以安全和负责任地管理近海能源和矿产资源。2019年财政预算请求反映了对BOEM任务的精确分析和重点发展,包括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开发、近海可再生能源、海洋矿物的管理和科学分析。

BOEM发展对于推进总统的第13795号行政命令—实施美国第一近海能源战略—至关重要,该战略要求BOEM按照“OCS土地法”的规定,制定和实施新的国家外大陆架石油和天然气租赁方案。BOEM代理主任Walter Cruickshank指出BOEM 2019年财政预算的要求是响应美国政府第一离岸能源战略。BOEM在推进海上能源开发方面的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政府为确保国家未来能源、发展经济和创造就业机会的途径。

(鲁景亮 编译)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