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8年第3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者:马丽丽发布时间:2018-3-23点击量:819 来源栏目:海洋科技快报

美国威廉玛丽学院的弗吉尼亚海洋科学研究所(William & Mary's Virginia Institute of Marine Science,VIMS)的研究人员正在推出基于观测网络的新“报告卡”,以监测和预测美国从缅因州到阿拉斯加沿海32个地区的海平面变化。他们计划在每年一月更新报告卡,数据一直预测到2050年。

VIMS的海平面变化报告卡(网址为:http://www.vims.edu/sealevelreportcard)由三个部分组成:2050年的海平面预测高度,最近海平面变化率的趋势,以及每个地区对海平面变化影响的过程解释。

其中,趋势图可以帮助用户跟踪每个地区海平面上升速度和加速度的变化(或某些地方的海平面下降和减速趋势)。因为这些变化很可能每年都不一样,受到飓风和其他短期天气事件,以及更长期的十年尺度环境事件的影响,如厄尔尼诺—南方涛动(ENSO)或北大西洋涛动。

另外,报告卡还解释了每个地区引起海水质量、体积和地区分布变化的长期过程,海岸线高程的变化过程或两者的变化过程。这些过程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可能导致不同区域海平面趋势的显著差异,或者在某些情况下相对较近的地区造成显著差异。而另一方面,这些相互作用也可能导致相距甚远的地区出现类似海平面变化趋势。

由于海平面的长期变化是渐进式的(通常每年几毫米),研究人员传统上认为不需要频繁发布海平面变化的预测。此外,许多海平面预测的范围是全球性的,预测的时间到2100年,这足够让研究人员能够很容易地辨别到线性变化。因此,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报告预测到本世纪末全球海平面上升65厘米(2.1英尺)。而此次VIMS团队将进行的每年报告模式,有目的地采取了更加本地化和及时的方法,旨在为沿海居民、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最大价值的参考。

(傅圆圆 编译)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